【能高安東軍】D6:第二匯流口到奧萬大

拉開拉鍊、鑽出帳篷,我站在於濕濕的營地中,望著協作重新生起的營火輕煙一縷,才意會到這是縱走的最後一天了,心情變得有些複雜。回家固然是值得欣喜,但心裡另一個感受卻是百般不捨。總之,我們約早上7點半整裝完成,開始往奧萬大方向邁步前進。

由於主力登山褲全濕未乾,今天改穿備用登山褲,那套上後乾爽無比的感覺真是如登仙境!鞋子就不管了,反正今天依然要渡溪多次,誰都無法逃離濕濕鞋的命運。

嚮導觀察之後表示水位還算是能夠通過。

 

我們在能高安東軍路線上的最後一個營地。

原有一條高繞的金杏真路(註)可以免過溪,但當時(2017年10月)嚮導說它路跡不明,又見溪水水位適中,還是決定率隊過溪。每次他和協作都會先過,然後折返溪中協助隊員一一通過,客觀上將風險降到了最低。我們過溪起碼有四次之多,皆無險情。

嚮導和協作總是義不容辭的立於溪中幫助我們這群無助的孩子。

 

移動迅速的協作一馬當先,讓我有機會從後方拍攝他帥氣的背影。

註:金杏真不是一位開路女前輩的芳名,金明真(位於北二段)和和金守鳳(位於馬博橫斷)更不是她的姊妹。金杏真的「金」和「真」兩字,來自周業鎮前輩鎮字的兩半,而「杏」則出自劉瑞杏前輩的杏字。同理,金守鳳的「守」來自林澤守前輩,「鳳」來自一位外號彩鳳的前輩;而金明真的「明」來自呂明瑾前輩。金杏真路在2017年12月有過重新修整,至2018年5月據周大哥回報已成了高速公路等級的步道,從此山友們應該再也不必反覆過溪了。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53614654914504/permalink/2121886351420663/

水位深淺適中,就是泥沙不少,害我腦中不斷浮現褲子和鞋子都變成黃色的畫面。

然後我們才走上高繞路段,其中有需抓繩通過的崩壁,也有要四肢齊用的小土崖。念著每走一步就是少一步,再加上天氣情況理想,讓全隊心情都非常輕鬆。

高繞路段有一些較窄的地方需要小心通過,但都有拉繩能夠支撐。

雖然有個木梯能下,但是此處崩塌嚴重,遲早它也會成為崖下的一團爛木。

 

高繞路地形之一

中午1247分,我們一行又髒又土的野人從森林中竄出,一頭栽入奧萬大的寬敞林地之中,回望樹叢中那窄窄的步道口,頓有恍若隔世之感。然而這還不是縱走的終點喔!我們其實位於園區的最深處,離遊客中心距離長達2.6公里之外,還包含了上坡路段,算是上車前的最後考驗吧。

突然之間鑽出濃密森林,進入規劃整齊的奧萬大園區,一時之間還真是不習慣。

 

走在奧萬大園區內,肩負大背包、全副武裝的我們引起遊客不小的興趣。

沿途上遊人如織,穿著輕便的人們看到我們經過,都像看到外星人一樣。

話說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進奧萬大呢,而且從裡面冒出來不用買門票,免費參觀一下還不賴。

下午4點半,我們坐車抵達埔里自費辦了一場慶功宴。我覺得一群人能從相識到一同縱走,實在是珍貴的緣分,於是馬上決定請大家吃一頓。回到台北,已經是晚上9點之後了,神奇的能高安東軍6日縱走之旅,也正式地拉下帷幕。

回家路上我心中默默想著,還有其他好多好多的縱走路線呢!臺灣真是太美麗了,值得用雙腳盡情地探索。同時也要感謝促成此行的好朋友們、認真負責的優質嚮導和超好相處又請酒喝的協作小高。沒有你們,我的小小縱走夢只是個空想,所以,以後再一起爬更多的山吧!

立在溪中扶持女隊員安全渡過的布農族協作小高。

2017‧能高安東軍縱走快速連結

2 comments

山人您好
關於能安金杏真路的命名由來,看到周業鎮前輩在登山補給站的留言,金杏真應該是人名無誤
(文章連結 https://bit.ly/3vNYdlV)
但也想請問山人關於「杏」字來自劉瑞杏前輩的說法的出處為何,希望可以多參考不同說法,期待您的回覆,謝謝您!
最後想大大感謝山人的文章對於行程和路線詳盡的紀錄與說明,以及對於時事的評析,讓我在規劃行程和面對山域議題時能盡可能由不同角度切入,真的很謝謝山人啊!

城市山人

那應該是周大哥謙虛了!可以看這一篇社團裡的文章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53614654914504/permalink/2121886351420663/

留下訪客的腳印